不常在

【安雷】加冰 02

复合梗,ABO设定只是为了方便开车。

终于写到这两人的女儿了,开心。

安哥全程回忆里哈哈哈哈哈。

七月我要变勤快。

给 @高三仕 我家大宝贝的粮!!!




02.


安迷修家离自己家不远。


雷狮打量了一下周围的建筑,有些他还挺眼熟的,过个两三条街就是他自己的公寓了。


说真的,他有点后悔刚才没把早餐和胃药一块儿吃了。


雷狮找了个长椅坐下,他的胃里此时在翻江倒海地闹腾,怎么不舒服怎么来,这使他不得不就近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顺便打个电话回去,只可惜全身上下每个口袋都给他搜遍了,唯独没有手机。雷狮努力回忆了一下,似乎昨晚淋了雨后就不能用了,之后好像给他随手扔玻璃杯里了。


啧,这是我干得出来的事吗?


算了,反正丢都丢了,先回家吧。


因为胃里实在难受的要命,就算没有多少路程,雷狮也是没有办法一个人走回去的,好在安迷修住的地方不是很难打到车,他在路边站了一会儿就等到了一辆,报出地址之后司机还有些奇怪地问他这么近为什么还要打车,他含含糊糊地带过去了。


爬楼费了雷狮不少力气,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他几乎都要跪下去了,不,在楼底下的时候他就想骂人了。


电梯坏了,他家在八楼,虽说和最高层比起来还差了点,但对于现在的雷狮来说简直是要了他的命。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爸爸。”安柠说,“您怎么了?”


雷狮刚想开口,转念一想太丢脸了说出来多不好,于是说:“没事,就是有点累,睡一会儿就好。”


安柠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就算什么都没说,雷狮也知道自家闺女在想什么,他太累了,实在是没有精力去应对其他事情,各种方面的事。他不想女儿担心,也不想再将自己好不容易营造的一切,亲手归零。


“我先去洗个澡,酸奶你自己放冰箱里吧。”


“好的,爸爸。”安柠看着桌上的酸奶,突然说道,“辛苦了。”


雷狮愣了愣。


“啊,不辛苦不辛苦。”他说,“这不都为了你嘛。”

 


卡米尔原本以为雷狮还没回来,于是在快到十二点的时候送来了午餐。他有雷狮家的钥匙,所以没有敲门,而是自己开了门,然后在玄关处看到了雷狮的鞋子。


回来了啊。


卡米尔将手里提着的保温盒放在桌上,那些都是他刚刚做好的,周末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他还会额外地做一些安柠和他都爱吃的甜品,偶尔也会给雷狮带烤肉。比如今天,他做的是巧克力慕斯和蛋挞,但是没有烤肉。


“卡米尔叔叔。”


“嗯,你爸爸呢?”


安柠指了指雷狮的卧室,“在睡觉。”


卡米尔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又很快地移开了视线,招呼安柠先过来把午饭吃了。两个人都不是话多的主,凑到一块儿也憋不出几句话来,通常这种情况都是雷狮一个人在说话,卡米尔点头安柠应声,这样竟然也意外地很融洽,完全不会有人觉得尴尬。只可惜今天雷狮不在,剩下这两人的气氛就有冷了,安柠低头扒着饭,卡米尔边吃饭边看着自己的小侄女扒饭,一顿午餐就这么结束了。


谁也没有提起叫雷狮起来吃饭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下午的时间总是要比上午长很多。这是安迷修说过的话,当时觉得这人又在发什么感慨,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挺有道理的。


雷狮一觉睡到了下午六点,倒不是因为安迷修没把他照顾好,纯粹是因为他自己从小就有认床的毛病,一直就没有改过来,当初为此还特意把床也一起搬去了国外,如今又搬了回来,瞎折腾。眼瞧着快到饭点了,他想了想还是没把窗帘拉开,穿好拖鞋推开了门。


客厅里没开灯,电视机的声音开的很小,唯一的光源也显得得惨白惨白的。沙发上,一大一小两祖宗背对着他靠在一起,电视机放着不知道叫什么但是看着就很狗血无脑的言情剧。


估计是睡着了没换台吧。雷狮这么想着,走过去一看,果然,两个都闭着眼睛,呼吸平稳。


雷狮肚子里实在是空无一物,他敢打赌从中午开始他的肚子就已经开始了抗议,只不过都被深度睡眠给自动忽略了。


正好,醒来就吃晚饭。


厨房里还有今天中午剩下的食物,看上去卡米尔应该是连晚上的份都一块儿做,放进微波炉里转一转就能吃。雷狮把盘子放进微波炉,按下了加热按钮,橙黄色的小灯亮了起来,他原本是正对着微波炉的,脑子里不知道怎么的又想起安迷修告诉他的,微波炉有辐射对人体不好。他才靠到了另一侧。


橙色的灯灭了,瓷盘的边缘有些烫手,雷狮将有些被烫着了的指尖放在耳垂上,这也是安迷修教他的,说是能很快散热,特别好用。


雷狮一个人把晚饭吃了,坐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什么了。他觉得他的大脑成了一个摆设,连最基本的思考都做不到,完全属于放空状态。原来他会在一个人的时候点上一根烟,但自从怀上安柠,烟和酒这类东西基本与他无缘了。


安迷修不是没有试图让他戒掉这些,可以说能想到的方法都试过了,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雷狮依旧我行我素。他说过,我会让你改掉这些坏习惯的,雷狮。不得不承认,安迷修到底还是做到了。


安柠的存在完全是个意外,他们两个人都有责任。也亏得这个意外,雷狮身上的坏毛病改掉了很多,现在基本上是个三好公民了。


以前的他年轻气盛,仗着安迷修喜欢他就能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可如今的他连安迷修都丢了,他还能拿什么来挥霍呢。孩子总会长大,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他有,安迷修也有,可是,他有很多选择的余地,但是安迷修没有。他不能以爱的名义毁了安迷修,那是不公平的。如今的安迷修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生活和圈子,在这个社会上有了一席之地,这是再好不过的,也是雷狮所期望的。


是那样吗?


这么多年他都在反复询问自己,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你做的没有错,然后在每晚入睡前,闭上眼,满脑子都是他提出分手时,安迷修绝望的眼神,就像一潭死水,将他拽入然后溺死在里面。


安迷修还是那个安迷修,奉行骑士道的,不管是谁都会出手帮忙的烂好人。而他雷狮呢?这么多年下来,作为恶党的棱角早在潜移默化中被磨得一干二净,不是因为什么改邪归正,只是他太累了,自己本身就是个要人照顾的主,安迷修又给他派去了个闺女,雷狮就算再怎么着也不能带坏自己的孩子啊。


卧室角落的柜子里放着的那把电吉他,是他十六岁生日时,安迷修用打工攒了好久的钱给他买下来的,虽然价格和他原来那把差了不知几个档次,但是雷狮再也没有用过自己的那把。他至今忘不了安迷修抱着吉他小心翼翼的那个样子,那是他至今为止收到过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说不感动是骗人的,至今为止安迷修带给他的东西太多太多,多到可以以夜幕中的星星来计数。除了他的母亲之外,再也没有人像安迷修一样对他好了。


事实就是这么可笑,他们也没有走到最后。恋爱并不是单纯的游戏,等到你深陷其中时你才会发现,它有很多方面的规矩和限制,并不只是两个人相爱就能达成的。爱一个人就等同有了软肋,要考虑的因素实在是太多太多,有些不足为惧,可有些却是致命的。


雷狮可以不顾自己地为所欲为,可他不能拿安迷修作为筹码和赌注。

一切仿佛是早已注定好的,一旦踏入,便会陷入无底的深渊。


 

雷狮来到客厅,没营养的言情剧已经放到了结尾,无一例外是男女主越过重重阻碍最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可真正的恋爱并不是所有的都会有好的结局,银幕上总是人们所期望的美好的一面,可鲜血淋漓的事实才是人们真正需要直视,不得不面对的。


卡米尔是在雷狮抱安柠回卧室的时候醒来的,他睡眠本来就很浅,雷狮就算再怎么放缓动作也无济于事。


安柠睡得很熟,在爸爸的怀里抿了抿唇,没有一点要醒的迹象。


“菜我给热了,你先去吃饭吧。”雷狮轻声说道。


卡米尔摇摇头,问:“你吃了吗?”


“我刚吃完。”雷狮说,“先抱安柠去睡觉,这孩子估计昨晚也没有怎么睡,现在让她先休息一下。”


他抱着安柠往卧室走去,把她放在床上并掖好被子就退了出来。


卡米尔还坐在沙发上,电视机已经被关掉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谈。”他说,“我有些事想问您。”


雷狮的手还搭在门把上,他就这么站在那里,看着卡米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好吧。”他最终还是妥协了,“我直接告诉你好了。”


“我见到安迷修了。”


TBC.


评论(26)
热度(7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