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安雷】加冰 03

ABO复合梗,有生子注意避雷。

ooc

有私设,我就想看雷总弹琴。

惯例艾特我仕,爱她。 @仕颗糖🍭


03.

安迷修这个人,打从第一次见面起,卡米尔就不喜欢他。

他知道,安迷修早晚会害了雷狮,但是他偏偏什么都做不了。

他是第一个知道安柠存在的人,雷狮抚摸着平坦的小腹平静地告诉他,自己要出国,飞机定在明天早晨七点。他甚至很难相信,他手掌之下的皮肉之中,会有一个还未成形的小生命,而她有一半流着的是不属于雷狮的血。

雷狮不是来和他商量什么的,他只是来告诉自己的弟弟,他要离开了,仅此而已。至于他腹中为何多了一个孩子,不用多说,卡米尔都知道是谁的。

雷狮在下午的时候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是被卡米尔从酒吧里带回来的,那时距离飞机起飞还有四个小时,雷狮一身酒气,眼圈红红的,卡米尔从未见过他的大哥如此狼狈的样子,在他的映像里,雷狮从来就没有醉成这个样子。

卡米尔去卫生间用干毛巾浸了些水,回来给雷狮把身子擦干净,又替他换了身干净的衣服,盖好被子。他想给机场那边打个电话询问更改航班的事,电话通了,他一句话还没说完,手机却被人横刀夺走。

“别改。”雷狮带着酒气的炙热的吐息在他耳边,几近乞求的语气如此说道,“带我离开这儿,越快越好。”

那一刻的雷狮,脆弱的仿佛随时都会被碰碎一般。



简单的叙述换来的是漫长的沉默。

卡米尔和他并排坐着,双手交握放在膝头,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有节奏地敲打着左手的指骨,这是卡米尔的一个习惯性动作,思考的时候就会这样。

雷狮没有去打扰他,却觉得他的动作一下一下就像是敲在自己的心口上,这使他胸腔里腾升一股莫名的烦躁感。他下意识地伸手翻了翻口袋,摸出了几个用玻璃纸包着的柠檬糖,这才猛然想起自己早就把烟给戒了。

烟酒只不过是用来麻痹自己的最好手段罢了。

他想,雷狮,你完了,走都走了,你回来又想做什么呢?

卡米尔终于停止了思考,或者说他是放弃了思考,他的脑子里此刻只剩下那天晚上的情景,一遍一遍地回放着雷狮对他说的那句话,压抑和窒息感如潮水般涌来的那个晚上,带着酒气的吐息和失去傲气而浑浊不堪的眸子,只要一闭上眼睛,怎么也挥之不去。

结束了吗?他在飞机没入云层的那一刻这么问过自己,但是现在看来似乎还没有。他不知道安迷修是怎么想的,但是他能确定的也是最糟糕的是,雷狮还爱着安迷修,这一点就足以将他自己推下万劫不复的深渊。

“大哥。”他突然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能肯定你见到他了吗。”

雷狮没有说话,他继续说了下去。

“因为您上一次醉成这样,也是因为安迷修。”

“您的想法我不能说完全了解,但至少大部分总是猜得到的,我只能在您作出决定前给予您建议,但是到底要怎么做,决定权一直都握在您的手中。但至少……”卡米尔站了起来,“至少,在做决定之前,能考虑一下我的看法。”

“还有,在您决定离开的时候,是否有考虑过安迷修的想法呢?”

“我希望您能…”他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起头看着雷狮,水蓝色的瞳底有什么东西在涌动着,“我希望,您能稍稍依靠一下我们。”

“您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却为什么要独自承受一切呢?”



自从雷狮走后,安迷修就处于一种非常矛盾的状态。他的房间里除了自己的柠檬味,还流淌着一股甜腻的蜂蜜味儿,那是雷狮的味道,虽然因为主人的离开而淡了许多,但对于安迷修来说,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味道却还是唯一能让他上瘾的烈性毒药。

到处都是。

原本清新而酸涩的柠檬中掺入了蜂蜜,香甜的气息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在刺激着安迷修的神经和理智。天知道他的克制力有多好才忍住没扑到床上去滚一圈,毕竟那里可是蜂蜜味道最浓烈的地方。

不对,等一下,等等等等。他冷静下来再次审视房间里的味道,却发现那股子蜂蜜味是不纯净的,它还掺杂了其它的味道,这种陌生的味道使安迷修的占有欲瞬间膨胀到了极致。

雷狮被标记了。

吸入肺部的蜂蜜味变得苦涩起来,又好像是被人扼住了咽喉,由高空坠入深海。安迷修揪紧了胸口的衣服,衬衫的布料几乎给他抓的变形。
啊,我差点给忘了,雷狮早就不是我的omega了。所以就算是被任何人标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也和我没有关系了。

他靠着床沿静了一会儿,等到心中的痛楚减轻了些,才缓缓地起身,将沾染了雷狮的气味的被子一股脑地掀起,塞进了卫生间的洗衣机滚筒里。



安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人抱在怀里,好闻的蜂蜜味儿让她十分安心,姑且不论雷狮是何时来的,光是一早起来就能闻到父亲的味道,这一点就能让她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她眨了眨眼睛,因为是背对着的姿势,她无法确定雷狮是不是醒着的,所以不敢有什么动作,怕吵醒他。从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墙上的挂钟,显示的时间还很早,安柠想了想还是打算将这个状态维持下去。

事实上雷狮醒的比她还要早,昨天的过量睡眠导致他今天醒得要比平时早很多,同样的,他也不想去打扰女儿睡觉。记忆里,安柠这孩子从小的独立性非常强,既听话又懂事,很早就一个人睡了,其他孩子睡觉还要大人哄,安柠从来都不需要什么睡前故事,她要的只是父亲的一句晚安,或者是一个吻。哪怕是做了噩梦,醒了去洗把脸,回来还是接着睡,没有一次会跑到雷狮房间去打扰他。

昨晚也不例外。雷狮在客厅里想了很久,直到凌晨才去洗漱了准备睡觉,路过安柠的房间就进去看了看,小姑娘眉头紧皱着,额间全是汗,似乎是做噩梦了。雷狮犹豫着要不要叫醒她,转身想先去给她弄条湿毛巾擦擦,就听到身后安柠轻轻喊了句,“爸爸。”他下意识地哎了一声,等了半天也不见下文,回了头才发现小姑娘眼睛还是闭着的。

雷狮弄来了毛巾,坐在床边,同时柔和地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omega的气味对孩子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准确来说能让他们觉得自己处于母亲的保护之下,判定为安全环境。安柠的眉头很快便舒展了开来,嘴里还是在说些什么,声音太轻了,而且很含糊,雷狮凑近了也没听清楚,只好作罢。

他在那儿坐了一会儿,替闺女掖好了被子,他看着女儿的睡颜,露出了个淡淡的笑容,轻轻地将她湿濡的额发拨到了耳后,手还没来得及收回,便被握住了。安柠歪着头,无意识地用脸蹭了蹭他的手心,弯着嘴角,说:“别走。”

雷狮愣了愣,然后轻声叹了口气,说:“爸爸不走,哪儿都不去。”说完他掀开了被子,小心翼翼地将闺女揽入怀中,生怕吵醒了她,随后合眼睡去。

如果时间允许,他们两恐怕谁也不愿先出声,直到雷狮的手机响了,他才啧的一声,不情不愿地从枕头下摸出了手机。

“喂,凯莉。”他的语气算不上好,“你的Bar是改做早餐店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笑声,看上去凯莉心情还不错的样子,她说:“要真那样,你可得四点钟爬起来给我干活了,那对你来说可不是件好事吧。”

“有事说事。”

凯莉撇了撇嘴,说:“我就想告诉你,我刚刚有了个非常棒的主意!”

“讲。”

“哦。”凯莉顿了顿,愤愤地说,“你能不能拿出点兴致让我觉得我是在跟一个活人讲话?亏我还第一个call你,你就这态度?”

“我睡得好好的,你一个call过来,还指望我有什么好态度?”雷狮说,“再不说我挂了啊。”

“哎得得得,我怕了你了雷大爷。”凯莉急忙阻止他,雷狮说挂那就不是开玩笑的,“我打算把Bar改成咖啡厅,你觉得怎样?”

“不怎样,你别指望我给你去端盘子。”

“嗳,我说的是白天咖啡厅,晚上咱就搞酒吧,双重经营更保险,你要不要来啊。”

“来端盘子?”

“来划水就好,反正你在家不也是闲着吗,要是忙你就搭把手呗。”凯莉说,“你在这儿我的顾客都不用愁,我连钢琴都买好了,你不来谁弹啊。”

“你当我卖艺的吗,合着我还要负责给你揽客?”

“又不是白干,工资算你双份,还管饭,你去哪找我这么好的老板啊。”

雷狮也给她逗笑了,故意装着思考了一番才说:“好吧,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一周后,我刚装修还要等一阵子。”凯莉说,“对了,到时候中午你把安柠一块接过来好了,长身体阶段别总让人家小姑娘吃食堂,发育如何可全靠这段时间了。”

“……成吧。”

TBC.

评论(25)
热度(857)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